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美女背刺青 爺爺大頭照

美女背刺青 爺爺大頭照

網路暴紅 身世大揭秘

【楊雅靜、許逸民、楊靜茹╱台北報導】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童年,有的一生難忘、有的不堪回首。但對自小父母離異、由爺爺照料的美女姚姚(暱稱)來說,在爺爺疼愛的歲月令她魂牽夢縈,去年爺爺患病,她惦念他養育恩情,選擇了「讓爺爺永遠留在我身邊」,將爺爺相貌刺在背部,一輩子惦記爺爺的愛,及賦給她難忘的童年生活。爺爺得知她刺青原因感動得直掉眼淚,也擔心:「這樣要怎麼嫁人。」

祖孫情深
今年網路廣為流傳、名為「傳說中背部刺爺爺照的人氣美女」主角姚姚(二十二歲,酒品促銷員),上周四經《蘋果》查出她的身分後,坦承網路上刺青確為她本人,過程由男友用手機拍攝並貼在自己網站,豈料照片流出經網路流傳,甚至轉貼到國內外情色論壇,有人猜是上海妹、日本妹。還有網友戲謔寫下:「炒飯從後面來,不就要看爺爺的臉」等話,讓姚姚相當生氣;也有人持正面看法,表示:「現在年輕人還有這樣的孝心,真的讓人很感動。」

父母離異由爺爺照顧
姚姚指出,她與爺爺(八十三歲)感情深厚,三歲那年父母離婚各自嫁娶,她與弟弟便由澎湖的爺爺照顧。她回憶小時候,跟弟弟只要開口吃東西,爺爺想盡辦法一定找給他們;有時姊弟兩人在家看到蟑螂,打電話給在別人家中作客的爺爺哭訴,爺爺二話不說,馬上騎著腳踏車趕回來打蟑螂。
她形容澎湖很小,爺爺最常騎腳踏車載她跟弟弟上山上課,要不就帶他們到海邊踏浪,「爺爺是大老粗,他不擅表達感情,可是跟他在一起的日子,卻是我跟弟弟最溫暖的回憶。」
直到姚姚八歲回台北上小學,姊弟此後在父、母家輪流寄宿。她說:「爸媽各有家庭,我跟弟弟好像多了很多家人,但卻很疏離,我們很早就獨立,我心中的家就是澎湖爺爺家。」
姚姚離開澎湖後就少回去,要到自己賺錢有能力才回去看爺爺,「雖不常見面,但我每天至少撥一通電話給爺爺,叫他要記得吃飯,不要四處亂跑。」
姚姚說,去年十一月底爺爺心臟病發住入加護病房,病危之際還叮囑家人別讓她知道,讓她心疼又焦急,只能看著爺爺照片掉淚,一夜無法入睡,害怕從此失去他。「那時打電話都找不到爺爺,還是姑姑透露,我才知道。」心急下便決定將爺爺相貌刺在背上。

「爺爺會永遠留身邊」
隔天一早,她由男友陪同去南港找熟識的刺青師父,花了近三萬元,「那時師父還勸我圖片不要刺太大,但我選最大張的,愈大愈好,就覺得,這樣爺爺就會永遠留在我身邊。」並刺上爺爺獲得的忠勤勳章。
「那是他一生至高榮耀!」姚姚拿出泛黃勳章謹慎的握在手裡,眼眶泛紅說:「這麼重要的東西,他在我要來台北時,交給了我。」
憶及刺青當日,她只記得心情沉重,由於圖相太大,耗了八個多小時,她好強說:「有塗麻醉,不大痛。」倔強個性不允許她流露過多傷感,連男友持手機幫她拍照紀念,也故作輕鬆露出俏皮表情。她男友並對她「刺青」孝心表達全力支持。
不曉得是否有祝禱作用,被醫生認為病情不樂觀的爺爺竟有起色,住院十天後出院;她也隨即打電話給爺爺告知刺青一事,豈料他聽了竟哭了,還忍不住罵:「這樣以後嫁得出去嗎?」

爺爺:怕她嫁不出去
姚爺爺昨表示孫女從小黏他,當年姊弟倆被父親帶回台北,祖孫三人在登機室相擁痛哭,哭到一塌糊塗,「聽到她去刺青,還忍不住罵她,怕她嫁不出去,是姑姑說這是姚姚一片孝心,也只好接受。」
幫她刺青的圓雕師父則說,第一次遇到有人要求將親人圖樣刺在整個背上,覺得相當大膽,「但後來聽她講出原因後,確定她的用意及決心,就好好幫她完成。」
台大醫院皮膚部醫生曾忠仁表示,萬一姚姚後悔,現在除刺青的雷射技術很發達,若要全部除清得施以多次雷射才行。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暨心理衛生中心主任楊聰財分析,姚姚因求學及成長過程顛沛流離,相較下與爺爺生活的回憶最安定美好,她將爺爺圖像刺在背部,顯示爺爺是她精神支柱,並非病態。









1 則留言:

路人 提到...

又是在那XX妹 男生怎不叫XX弟 憑什麼女生就是妹妹輩份 根本矮化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