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用WinRAR把檔案分割包裝

用WinRAR把檔案分割包裝
把許多檔案集中打包成一個壓縮檔,透過e-Mail或放在網頁空間上供人下載,相信大家也都做過這類的事情,不過通常e-Mail都有單封容量大小的限制(例如不能超過5MB),另外,所提供下載的檔案單一容量若是太大,也會因為頻寬造成下載不便
文/楊又肇

大家都用過WinRAR(或WinZip)這類的壓縮軟體,用來替肥大的檔案減一些肥,或是將許多檔案打包成一個封包的時候非常方便。

把許多檔案集中打包成一個壓縮檔,透過e-Mail或放在網頁空間上供人下載,相信大家也都做過這類的事情,不過通常e-Mail都有單封容量大小的限制(例如不能超過5MB),另外,所提供下載的檔案單一容量若是太大,也會因為頻寬造成下載不便,所以透過這類壓縮軟體將壓縮檔案分割成特定大小的容量會比較方便。

以下以WinRAR作解說︰

【1】選擇加入要壓縮的檔案

先安裝完WinRAR,再用滑鼠將要壓縮的檔案選取後,按滑鼠右鍵選擇「WinRAR」→「加到壓縮檔…」。

【2】選擇壓縮品質與分割大小

WinRAR可以選擇壓縮成「RAR」或「ZIP」格式,「壓縮方式」可以調整壓縮品質,這邊可以依個人需求設定或直接延用預設值。

底下「分割檔,位元組」可以直接輸入要分割的單一檔案大小,如︰2MB或2048等,或者是直接將選單下拉,用WinRAR預設的幾個設定值。

【3】選擇儲存位置並執行壓縮

按下壓縮檔名稱欄位後方的「瀏覽」決定儲存位置,按下「確定」之後就會開始執行壓縮。

整個壓縮過程結束後,檔案就會自動按「OOO.partX.rar」的格式命名,原本大容量的檔案就會按原本設定的壓縮大小分割成幾個壓縮檔。

【數位玩樂誌】

沒有留言: